关于选拔大学生入驻 武汉传媒学院创新创业园及创新创业项目统计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22来源:原创文章

各学院:

为了鼓励大学生创新实践活动,倡导创业意识,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学校已在6号教学楼二楼创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以下简称创业园)。为了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入驻创业园的选拔、管理工作以及在校创新创业学生的扶持、服务工作,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入驻创业园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推荐

近期,学校将进行入驻创业园的大学生创业团队的选拔工作,入驻条件及申请程序如下:

(一)入驻条件

1.创业团队负责人以及成员必须为我校在校学生。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愿接受、遵守、执行《武汉传媒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管理制度,严于自律、诚实守信,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及和谐校园建设。

3.创业项目不得与各类法律法规以及学校规章制度相抵触,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良好的市场潜力(不包括五金、日常用品等一般性商业店铺的开创等生存性创业,不得从事餐饮、娱乐以及与学校后勤服务中心相同的经营项目),鼓励创业项目与专业相结合。

4.创业项目必须通过专家组的评审。

5.创业团队应具有一定的项目启动资金和承担风险的能力。

6.创业团队入驻创业园后,必须保证能在园区正常开展工作。

7.创业团队应有指导教师。

(二)入驻程序

1.创业团队负责人向所在学院提交《入驻武汉传媒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项目申报书》(以下简称《项目申报书》)(附件1)、《创业计划书参考格式》(附件2)。

2.创业团队负责人所在学院预审核、推荐,并指定项目指导老师(原则上为创业团队负责人的辅导员)。

3.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提交的创业团队及创业项目进行评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4.评审入围的创业项目和团队经过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确定入驻创业园。

5.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创业团队负责人签署入园协议书,组织创业团队成员学习创业园管理规章制度,正式入园开展创业活动。

(三)奖励措施

1.学校对入驻创业园的创业团队每年进行综合评比,对考核优秀的创业团队给予5000—10000元的扶持资金。

2.学校组织专家指导入驻创业园的创业团队申报国家及省市区的创业扶持资金(湖北省创业扶持资金为5—50万)。

(四)报送办法

1.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详细填写项目申报书及《创业计划书》,报所在学院审核盖章。

2.大学生创业项目负责人将所在学院审核盖章后的项目申报书》纸质稿送至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行政楼312),同时将项目申报书》及创业计划书》的电子稿发送至14956024@qq.com。

3.时间要求:2023年3月10日前报送。

4.咨询电话:027-81979074。

二、统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及各项赛事获奖情况

根据本科教学评估工作需要,学校对各学院创新创业团队(包括个人)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各项赛事获奖情况进行统计。

(一)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统计

统计范围:已经注册企业、成立工作室、未注册企业的创新创业项目(如:自媒体、直播、短视频制作、淘宝店等),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评审、指导,并给予相应的扶持资金。

(二)大学生创新创业各项赛事获奖情况统计

统计范围:2022年至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湖北省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等涉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的所有获奖情况。

(三)报送方法

1.将《武汉传媒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统计表》(附件3)、《武汉传媒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获奖情况统计表》(附件4)电子稿发送至14956024@qq.com。

2.时间要求:2023年3月24日前报送。